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读者服务 
 读者活动 
 特色服务 
 讲座培训 
 好书推荐 
 学生管委会 
 
2022-02-27好书推荐《草叶集》
2022-02-27 08:00 作者: 编辑:tsg    (点击: )

书名:《草叶集》 作者:沃尔特·惠特曼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作者简介:

《草叶集》是美国诗人沃尔特·惠特曼创作的诗集,首次出版于1855年。

《草叶集》是浪漫主义诗集,共收有诗歌300余首。诗歌奔腾壮阔,大气飞扬,汪洋恣肆,豪放不羁;使用朴实粗犷的语言,创造出独具一格的自由体,近于口语,节奏鲜明。

《草叶集》是美国诗人惠特曼的代表作,是美国文学史上第一部具有美国民族气派和民族风格的诗集。它开创了一代诗风,对美国诗坛产生过很大的影响。

内容简介:

歌颂劳动:在对自然的歌颂中已经蕴含了对开发自然的劳动的歌颂。集中歌颂劳动的诗有《斧头之歌》、《职业之歌》、《我听见美洲在歌唱》等。惠特曼作为一个民主主义诗人,在西方文学史上以前人所没有过的热情充分肯定了劳动者创造世界的伟大功绩。

歌颂自我:《草叶集》中,自我的人格笼罩一切。因为诗人从他的理想角度敏锐地认识到,美好的世界的创造和美好的理想实现,都是人生活的美好,所以人的问题是世界的中心。在他的诗中,自我是诗人自我的化身,同时又是所有人的写照,是平等人权的宣言。《自我之歌》是诗集中写得最长的一首诗(52),在这首诗开头第一节,诗人就声明:我赞美我自己,歌唱我自己,/我讲的一切,将对你们也一样适合,/因为属于我的每一个原子,也同样属于你。

歌颂民主和自由:无论是对人、对自然,还是对劳动的歌颂,都汇入一个总的主题——对美国资产阶级民主和自由的歌颂。诗人在伦敦版《草叶集》序中说:诚然,我若是用一个字眼儿来概括《草叶集》的各个部分的话,那个字眼儿似乎就是民主一词。诗人在诗集中处处涉及到民主,《斧头之歌》结尾,诗人对劳动创造的伟力之来源进行总结时,明确指出是民主:主要的形象出现了,全部民主的形象,这是若干世纪所造成的结果。诗人认为,民主是人类社会团结和发展的有效保障,他把美国作为民主和自由的化身来歌颂。

经典语录:

1.过去、未来、尊严、爱情——假如它们于你是虚无的,你于它们也是虚无的。
   2.
呵,我的灵魂,我们在平静而清冷的早晨找到我们自己了。《草叶集》

3.哪里有土,哪里有水,哪里就长着草。《草叶集》
4.
人们只有觉悟到自身的至高无上,他们才能至善、崇高。《草叶集》
5.
时钟指示出瞬息片刻,但什么能指示出永恒?《草叶集》
6.
我唯一确定的是,人类或诗歌的最终的内在的升华是它对死亡的想法。《草叶集》
7.
我无论生活在哪里,遇到任何意外都要保持自我平衡,面对黑夜,风暴,饥饿,嘲弄,事故,挫败,都要像树木和动物那样坚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学院逸夫图书馆二层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tsg@llu.deu.cn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逸夫图书馆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