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读者服务 
 读者活动 
 特色服务 
 讲座培训 
 好书推荐 
 学生管委会 
 
2021-06-22好书推荐《艺术的故事》
2021-06-22 08:00 作者: 编辑:tsg    (点击: )

书名:《艺术的故事》  作者:贡布里希  出版社:广西美术出版社

作者简介:

E.H.贡布里希(sir EHGombrich)(1909—2001)生于维也纳,并在维也纳大学攻读美术史。1936年移居英国,进入沃尔堡大学。曾任牛津大学斯莱德美术讲座教授,伦敦大学艺术史教授,哈佛、康奈尔等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并于1972年被英王授封勋爵。主要学术著作有《艺术的故事》、《理想与偶像》、《象征的图像》、《木马沉思录》等。贡布里希善于以简明晓畅的语言来表达严肃的题目,以便初入门者能轻松学习。他是艺术史,艺术心理学和艺术哲学领域的大师级人物。他有许多世界闻名的著作,其中《艺术的故事》从1950年出版以来,已经卖出400万册。

内容简介:

艺术的故事》,这本书主要讲的是西方艺术的历史,以及作者对于艺术的认识概括。是有关艺术的书籍中最著名、最流行的著作之一

经典语录:

1、没有艺术这回事,只有艺术家而已。

2、在欣赏伟大的艺术作品时,最大的障碍就是不肯摒弃陋习和偏见。

3、没有任何规则能告诉我们一幅画或一个雕像什么时候才合适。多看作品,我们的能力就会逐渐地增长,逐渐感受到历代艺术家所追求的那种和谐。我们对那些和谐感受越深,就越能欣赏它们。

4、在公元7世纪至8世纪,一些被伊斯兰宗教征服的地区,由于不准表现人物,东方的工匠就放纵想象去制作最精细的花边装饰,为阿拉伯式图案。

5、宗教对艺术的冲击在中国更为强烈。

6、在画中寻求细节,然后再把它们跟现实世界进行比较的作法,在中国人看来幼稚肤浅。他们要在画中找到流露出艺术家激情的痕迹。

7、我们必须认识到,一旦艺术家最终彻底绝念于把事物表现成我们眼见的样子,他们的面前将会展现多么伟大的前景。

8、意大利和佛兰德斯艺术家在15世纪开始时新发现已经震动了整个欧洲。新观念:艺术不仅可以用来动人地叙述宗教故事,还可以用来反映出现实世界的一个侧面。不准表现人物,东方的工匠就放纵想象去制作最精细的花边装饰,为阿拉伯式图案。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jpg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学院逸夫图书馆二层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tsg@llu.deu.cn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逸夫图书馆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