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读者服务 
 读者活动 
 特色服务 
 讲座培训 
 好书推荐 
 学生管委会 
 
2021-06-16好书推荐《最初之前》
2021-06-16 08:00 作者: 编辑:tsg    (点击: )

书名:《最初之前》 作者:张皓宸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作者简介:

张皓宸,1990年4月15日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市,毕业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中国作家、编剧、插画师。

2013年,张皓宸在微博上创作主题为“那些你很冒险的梦”的卫生纸漫画。2014年12月,张皓宸凭借短篇小说合集《你是最好的自己》获得第六届新锐艺术人物盛典文学领域新锐奖。2015年,出版了故事集《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11月还出版了书籍《谢谢自己够勇敢》。2016年,担任青春片《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编剧;此外张皓宸还获得了中国90后作家排行榜第一名;同年获得第十届作家榜金奖年度新锐作家奖。2017年7月21日,张皓宸出版中短篇故事集《后来时间都与你有关》。2018年5月5日,张皓宸的作品《听你的》正式上市。2019年5月,张皓宸发布第一部长篇小说《最初之前》。

内容简介:

《最初之前》讲述了七十岁的男主张一寻濒死,一家名为SOULTIME的科技公司找到他,邀请他体验最新科技,可以将此刻灵魂投影到过去的某个时间节点,与曾经的遗憾对话。张一寻投影到大学毕业的散伙饭上,对青梅竹马的女主朱夏用可乐瓶表白,正是因为这一举动,过去的时间线发生变化。朱夏跟随张一寻一起去了北京,两人相恋,从租住一居小房、成为幼稚的职场新人开始,在北京这个如梦的城市经历分分合合。然而,故事并没有那么简单,关于时间线索的背后,还隐藏着巨大的秘密与救赎。有些爱,经过太短,怀念又太长。太宰治在《人间失格》里有句话说,若能避开猛烈的欢喜,自然也不会有悲痛来袭。你不知道的生活,已经是爱你的人为你写下的最好的结局了。

经典语录:

1、南墙义无反顾地撞过,黄粱一梦的欢喜也落空过,心头的朱砂痣不忘,床前怎会有明月光。

2、我以后可以向全世界讨一颗糖吃,就是不能浪费时间很太熟的人谈恋爱。

3、有些动听的话,陆乘风不是不能说,而是深知自己没资格说,话说多了怕一语成谶,尽管少了点心意,但此刻的不打扰却是一种不合时宜的美德。

4、这个世界上,能陪你吃饭聊天卿卿我我的人有很多,但在你每次崩溃过不去的时候,他能陪你崩溃,让你发泄完了,又会想办法和用尽时间一直在你身边帮你治疗,让你看见没有那么多过不去,美好依然占据大多数。这样的男生,你要爱。

5、有时候觉得全世界都欠你一个道歉,但亲爱的,会难受的又不止你一个人。

6、我们做的大部分努力,不是为了与未来拉锯,而是与过去锱铢必较,鞠躬尽瘁,最后握手言和。

7、宁做一个完完整整的滚蛋,也不愿做一个支离破碎的好人。

8、与你相逢,不过一瞬,却恍如一生,也是我最好的一生。

9、人类喜欢看事故,却不爱看故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学院逸夫图书馆二层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tsg@llu.deu.cn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逸夫图书馆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