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读者服务 
 读者活动 
 特色服务 
 讲座培训 
 好书推荐 
 学生管委会 
 
2021-06-18好书推荐《汤姆叔叔的小屋》
2021-06-18 08:00 作者: 编辑:tsg    (点击: )

书名:《汤姆叔叔的小屋》 作者:哈里特·比彻·斯托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作者简介:

哈丽叶特·比切·斯托(Harriet Beecher Stowe1811614日——189671日),美国作家,著名小说《汤姆叔叔的小屋》的作者,1811614日出生于北美一个著名的牧师家庭,1896年去世。南北战争,即黑奴解放战争,是在19世纪60年代进行的。但从19世纪20年代起,废奴制问题就成为美国进步舆论的中心议题。当时许多著名的美国作家都站在废奴的一边,为解放黑奴而呼吁。斯托夫人是这批废奴作家中最杰出的一位。《汤姆叔叔的小屋》激励了一代人的“废奴运动”,也把内战搬上了历史舞台,被美国的权威期刊《大西洋月刊》评为影响美国的100位人物第41名。

内容简介:

《汤姆叔叔的小屋》这部小说是19世纪最畅销的小说(以及第二畅销的书,仅次于最畅销的书《圣经》),并被认为是刺激1850年代废奴主义兴起的一大原因。在它发表的头一年里,在美国本土便销售出了三十万册。《汤姆叔叔的小屋》对美国社会的影响是如此巨大,以致在南北战争爆发的初期,当林肯接见斯托夫人时,曾说到:“你就是那位引发了一场大战的小妇人。” 后来,这句话为众多作家竞相引用。

《汤姆叔叔的小屋》以及受其启发而写作出的各种剧本,还促进了大量黑人刻板印象的产生,这些形象在当今都为人们所熟知。譬如慈爱善良的黑人保姆、黑小孩的原型、以及顺从、坚忍并忠心于白人主人的汤姆叔叔。最近几十年来,《汤姆叔叔的小屋》中的这些消极成分,已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这本书作为“重要的反奴隶制工具”的历史作用。

经典语录:

1、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儿在暖风里蹦跳着走来了。

2、油蛉在这里低唱,蟋蟋们在这里弹琴。

3、守口如瓶。一层浓厚的阴影笼罩着她那张一向很明朗的面孔。她默默无言地做着早餐用的饼干,仿佛既没有看见。也没有听见周围这一切骚乱。

4、那犀利的眼睛、长长的鼻子和尖尖的嘴五一不因为惊讶而活跃起来。

5、船头飞溅起的浪花,吟唱著欢乐的歌儿。

6、顽皮的滴最在雨伞上尽情的跳舞。

7、初夏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

8、天气闷热得要命,一丝风也没有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学院逸夫图书馆二层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tsg@llu.deu.cn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逸夫图书馆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