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读者服务 
 读者活动 
 特色服务 
 讲座培训 
 好书推荐 
 学生管委会 
 
2021-06-14好书推荐《时生》
2021-06-14 08:47 作者: 编辑:tsg    (点击: )

书名:《时生》  作者:东野圭吾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作者简介:

东野圭吾(ひがしの けいご),195824日出生于日本大阪,日本推理小说作家,毕业于大阪府立大学电气工学专业,之后在汽车零件供应商日本电装担任生产技术工程师。日本推理小说作家。代表作有《放学后》、《秘密》、《白夜行》、《以眨眼干杯》、《神探伽利略》、《嫌疑人X的现身》、《预知梦》、《湖畔》等。

1985年,凭借《放学后》获得第31回江户川乱步奖,从此成为职业作家,开始专职写作。1999年《秘密》获第52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2006年《嫌疑人X的现身》获134届直木奖,东野圭吾从而达成了日本推理小说史上罕见的“三冠王”。20174月,第11届中国富豪榜子榜单“外国作家富豪榜”发布,东野圭吾问鼎外国作家富豪榜首位;同年,出版小说集《第十年的情人节》。201911月,出版书籍《拉普拉斯的魔女》系列作品《魔力的胎动》。

内容简介:

身患格雷戈里综合症的17岁少年时生在出生时就被命运决定了今天的情状,随着年龄的增长,脑神经逐步死亡,肌肉萎缩,意识障碍,直到知觉完全消失,最终死亡。然而他却从来不曾后悔来到这个世界,即便只拥有了17年的生命,再来一次,他一样会做相同的选择。

已经因病陷入沉睡的时生隐约听见了父亲的声音,他说要在花屋敷等他。应约的确实是父亲,但是是青年时期的父亲,时生回到了过去。这个时候的父亲还是一个一无所有,精神财富都缺乏的冲动少年。时生不明白,想到自己生活了17年的温暖幸福的家庭,时生又隐约觉得自己的回归是需要做些什么的。

经典语录:

1.他知道过去是改变不了的,但也无法袖手旁观。

2.今后你也会喜欢各种各样的人,正因为活着才能这样。

3.确信自己喜欢的人能好好活着,即便面对死亡,也看到了未来。人不论在什么时候都会感受到未来。无论是怎样的一个短暂的瞬间,只要有活着的感觉,就有未来。我告诉你,未来不仅仅是明天。未来在人们心中。只要心中有未来,人就能幸福起来。

4.一定要努力活下去,因为有美好人生在等着你。

5.死亡并不可怕,那只是另一段伟大冒险的开始。

6.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感受到未来。无论是怎样短暂的一个瞬间,只要有活着的感觉,就有未来,人就能幸福起来。

7.确信喜欢的人能好好活着,即便面对死亡,也有如看到了未来。

8.未来不仅仅是明天,未来在人的心中。只要心中有未来,人就能幸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学院逸夫图书馆二层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tsg@llu.deu.cn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逸夫图书馆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