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资源导航 
 馆藏书目 
 移动图书馆 
 中文数据库 
 电子图书 
 
“红色讲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政教育视频数据库试用开通
2021-07-03 17:41 作者: 编辑:tsg    (点击: )

党的历史是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

为便于广大师生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图书馆开通了以中央党校权威思政教育视频课程为核心资源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政教育视频数据库”(简称“红色讲堂”)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数据库。

“红色讲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纲领,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核心,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依托中央党校的权威师资力量,“红色讲堂”现已建成涵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国家安全观、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完全统一、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大国外交、党的建设等十八大专辑的完整思政知识体系。

“红色讲堂”汇聚了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为核心的各界专家学者的思想结晶,既提供了内容权威、政治坚定、知识体系完整的思政视频课程以及习题、讲稿教案等学习资源,又提供了丰富强大的自主学习工具,是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资源宝库和自主学习平台。

1.数据库收录资源

1)现已收录思政视频课程超过4500节,其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超过1000节。

2)现已收录思政自测试卷超过2000套,思政知识学习指导PPT和教案超过6000个。

2.数据库学习功能

1)学习路上:通过统计分析用户的学习行为、学习进展、时间分配、成绩曲线等数据,“红色讲堂”数据库为处于不同学习阶段的师生读者进行智能化推荐视频课程、习题以及相关知识点;同时通过对用户学习模式的分析与直观展示,帮助用户查缺补漏、量化了解自身学习情况,并最终掌握系统化的思政知识体系。

2)专题竞赛:收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四史、形势与政策、政治常识等专题知识竞赛模块,便于用户“以赛促学”,巩固思政基础知识、提高政治素养。

3)名师导航:除快速检索、标准检索、高级检索三种检索方式之外,用户可以直观地以授课专家为索引项查询适合自己的思政课程,并进行有针对性的自主学习。

4)课程学练:“红色讲堂”数据库通过“知识元链接”来引导和鼓励用户的“双向学习”模式,即观看视频课程之后及时作答同步自测题、对于不懂不会或答错试题可以随时查看相应的视频课程辅导,以加强用户对于思政知识点的理解与掌握,帮助用户在学与练的过程中牢固掌握思政知识,进而提高学习成效。

5)移动学习:为便于广大师生读者在不同场景下随时随地使用,“红色讲堂”数据库开创性地提供了“全模式全贯通”服务模式,即同时为用户提供电脑WEB端、手机WAP端、微信端、安卓APP手机端、安卓APP平板端、苹果APP手机端、苹果APP平板端共七种应用端。七端数据互联互通,用户仅需注册一个账户,即可畅游“红色讲堂”数据库的全部七个应用端,实现在手机、平板、电脑应用场景下的无缝切换;并且用户的学习记录与个性化学习资料自动关联更新,真正实现随时随地想学即学。

3.数据库使用方法

1)电脑端: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红色讲堂”官网https://www.redclass.net

2)移动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使用“红色讲堂”微信端,或下载APP使用数据库的APP端。(注意:使用移动端时,须先通过校园网IP范围之内的电脑注册账户,并以该账户登录移动端。)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红色讲堂”并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数据库客服电话:400-6666-246  客服邮箱:redclass@cnsciedu.com

附件【红色讲堂开通通知(详细版).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学院逸夫图书馆二层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tsg@llu.deu.cn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逸夫图书馆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