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图书馆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
2023-11-22 08:42 作者: 编辑:王利利    (点击: )


1121日上午,图书馆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刘卫红馆长邀请图书馆保安王师傅针对吕梁永聚煤业11.16火灾事故做简要分析。王师傅在永聚煤矿有五年工作经历,对煤矿安全比较熟悉。同时他指出了目前馆内学生存在私拉插线板、一板多插等现象,呼吁要加强安全防范,提高安全意识。

接下来,刘卫红馆长传达了学校安全会议的主要精神。她强调,图书馆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部门,在思想理念和信念上要重视安全,对安全隐患要瞪大眼睛看,要展开地毯式的排查,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她重点部署了图书馆安全工作。一是对图书馆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各部门自查、领导排查,着重对馆内消防设施、用水用电安全及标识标牌进行检查,列好问题清单及时上报处理。二是职工要带着感情抓安全,做到爱馆如家,强化责任。三是工作人员要做到坚守到岗,关键时刻提高警惕。四是每位职工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在会上吴永胜为参会人员现场教学,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将“人人会应急”落到实处。

最后,陈殿生书记强调要以吕梁永聚煤业11.16安全事故为戒,深刻吸取教训,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做好应急预案,保障工作场所安全。

此次会议再一次强调了图书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了馆员的安全意识,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筑牢图书馆的安全防线,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创建“平安图书馆”和“平安校园”提供保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学院逸夫图书馆二层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tsg@llu.deu.cn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逸夫图书馆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