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读者服务 
 读者活动 
 特色服务 
 讲座培训 
 好书推荐 
 学生管委会 
 
图书馆举办《如何高效使用中国知网》专题培训
2021-10-12 10:31 作者: 编辑:tsg    (点击: )

      1011日下午3点,图书馆邀请中国知网山西分公司数据库讲师杜未未来我馆为学生做《如何高效使用中国知网》的专题培训,数学系大二110余名学生读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杜未未从如何高效获取基础文献、全球学术快报——手机APP、知网研学平台简介三部分展开培训。对于大二学生读者,很多同学还不太熟悉知网,在讲解时做了主次重点的区分。在“如何高效获取基础文献”部分就CNKI总库平台检索方法技巧介绍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在讲到“全球学术快报——手机APP”时,她从APP的下载、注册、登录、关联及如何查找下载的文献都详细做了介绍,同时还特别强调了如何实现在电脑上同步查看手机APP上下载的文献资源。而“知网研学平台简介”则作为了解部分,建议有课题爱好者关注。最后她还就知网平台应用做了现场演示。

                                                                               

此次的专题培训历时90分钟,同学们掌握了一种查找科技文献的途径,对专业学习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对大幅提高学习效率有着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学院逸夫图书馆二层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tsg@llu.deu.cn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逸夫图书馆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一号